菱形钢板网幕墙
钢板网

菱形钢板网吸收声波案例应用-社区中心外面墙

菱形钢板网铝板网
菱形钢板网铝板网

菱形钢板网是一种通常被应用于建筑外墙的菱形网板。在采光,通风,保护隐私以及吸收声波上面有着很重要的实际应用。图中是建筑总面积1290平方米的社区中心,整个外墙全部由菱形钢板网覆盖. 

项目名称:社区祈祷中心

建筑面积:1290平方米

建筑年份: 2019年

外墙材质:菱形钢板网

 

钢板网铝拉网
钢板网铝拉网

社区中心位于布拉格南部的历史中心附近。 它由两座建筑物组成,在城镇的历史街区结构和密度较低的开发区域之间建立了自然过渡。 经济公寓结束了建立拐角的街道线。 稍稍后退的祷告室的重心向镇中心旋转,同时关闭并确定新的市政公园的方向。 房屋和祈祷室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 从概念上讲,更传统的经济型房屋是由祈祷室组成的,与祈祷室相符,为祈祷室建立了一个优质的空间。 它被设计为简单或适度的形式,通过其后部的倾斜平面来指代祷告室的独特形状。

铝拉网幕墙钢板网
铝拉网幕墙钢板网

 

祈祷室的形状建立在曲线的结晶形式和有机形状的交点上。由固定在地面上的各个平面和线条组成的实体形式象征着有限的生活空间。曲线是一种柔软的有机元素,代表着生命的自发性和活力-一条曲线使我们与固体形态失去了平衡。建筑物特征的精神层面由讲台上方明亮,宽敞的玻璃区域的垂直组成来表示。从结构的角度来看,祈祷室由三块相互倚靠的混凝土板组成。它的外墙是由菱形钢板网制成。将红色箔纸放置在纸张下方,以创建最终的色彩效果。祷告室白天会根据阳光的强度和方向改变其颜色。配色方案还受与祷告之家的距离的影响。当我们接近它时,我们会更多地看到红色;当我们走开时,银色取代了。

外墙菱形钢板网
外墙菱形钢板网

整个外墙全部由菱形铝拉网钢板网覆盖,包括吊顶在内。不仅可以有效的吸收声波,还可以确保良好的通风和采光效果,给祈祷室提供一个相舒适的环境。这是外墙钢板网的一大特点。

菱形钢板网幕墙
菱形钢板网幕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