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板网

深圳流塘工业园改造-金属菱形拉伸钢板网立面

SMOORE流塘工业园位于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公园东北角,毗邻基督教宝安堂。项目占地5017㎡,建筑面积13658㎡,其中2号楼6260㎡,3号楼7398㎡。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该片区大面积的中小型加工生产业发展建造的厂房,随着城市化高速发展逐渐被新的居住社区、城市公园、办公及相关配套设施包围,而该区域迅速从曾经的城市边缘转变为了现在的区域中心,在这个中心化过度的变革中,曾经的生产车间开始外迁与转型,工业建筑处在了城市更新与功能升级改造再利用的路口。

菱形金属钢板网
菱形金属钢板网

此次改造方案设计需重新定义各建筑楼栋新的功能关系,园区由原本两个独立的厂区合并而来,拆除厂区间的隔墙形成一条园区内部的环形人行流线。1号楼打开一条贯穿建筑底部的车行路径,使得原本两个分开的独立场地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一个互通、便捷的货运网络。

马赛克金属菱形钢板网立面
马赛克金属菱形钢板网立面

设计上谨慎的保留原有建筑的特征及材质,首层、通道立面及窗户用新的设计元素与保留建筑产生对比及共鸣,亦是对原有肌理做出的回应与尊重。由于建筑首层为设备存放及机械装载区,墙面用锈钢板作为表皮材料,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1号楼内凹嵌入一个喇叭形建筑入口,作为货车通行及装载货物的公共区域,连通园区两片场地。

菱形钢板网外墙
菱形钢板网外墙

建筑二层以上保留了原建筑最有特点的拼色马赛克立面,是经利用金属菱形钢板网整齐拼接而成,经过简单的清洗及局部的修复就能重新投入使用,新设计的窗户作为立面上重要的要素,既要呼应原有的窗洞又要展现全新的面貌,我们设计在原有的窗洞基础上做有秩序的倾斜变化,各个方向倾斜的窗户反射城市各不相同的场景画面,呈现丰富多样的立面形态,打破原工业建筑严肃的、千遍一律的表情,建筑焕发新的生命力与表现力。

雾谷”作为本企业雾化科技的体现,以一个全新的观念被植入到两建筑狭长的空间上,确立园区的标志性,成为区域的视觉焦点。用金属拉伸网树立两片高耸的墙,构建一个动态延绵的雾谷,立面翻转起伏的金属拉伸网巧妙的结合室内采光及视线需求,定制6种不同角度的翻转式金属拉伸网单元,

钢板网-金属拉伸网立面
钢板网-金属拉伸网立面

本项目利用金属菱形钢板网,是低成本造价下的城市厂房建筑和功能空间再利用的一次探索,现状保留、修复性介入、强调功能性设计语言下的不同年代建筑形态、材料、质感的动态叠加,为城市急速发展留下记忆的同时亦让当下的城市工业建筑变得更有厚度及延续性。

更多关于菱形钢板网,金属拉伸网信息,见联系方式:

手机/微信同号: 13641624669

上海金属钢板网,金属拉伸网制造厂家-上海迈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